拖延症重病患者


  前段时间在知乎上看到一篇关于Siri失控的文章,很受触动,于是这篇文章就诞生了,只是一个小开头,以后可能还会有吧……小新人,懂得不多,各位多多关照,谢谢。

~~~~~~~~~~~~~~~~~~~~
    “嘿,我是凯蒂,你已进入我的监管,请缴纳所有违禁物品。”
    毫无波动的女声在开阔的车站响起。车站里的人多是难民,几乎所有人都是为了躲避战争而来。
    这年头安全的地方已经不多,这个车站是仅存的避难所之一。难民不断涌入,这里即将超负荷,食物短缺和卫生安全永远是人口膨胀的最大问题。
    杰森带着自己的妹妹玛丽进入了凯蒂的监管,他们缴纳了所有的金属物品,包括玛丽头上的铜质发卡。
    “该死的,我前不久刚花了大价钱买的,我可不想上缴。”一个高大的金发男子死死的捂着脖子,一点独属于黄金制品的光芒从他的指缝间流出。
    大理石墙壁上挂着的摄像头转了转,对准男子,镜头下的红灯规则的闪了几下。
    “请交出所有违禁物品,谢谢合作。”
    “你不过是个人工智能,有什么权利来监管人类?我们才是主导者,没有道理要听你的。”男子愤怒的对镜头叫到。
    “请交出所有违禁物品,或者你将会受到处罚,机器巡警将在三十秒内到达,你还有三十秒的考虑时间。”
    “财产是不可侵犯与神圣的权利,任何人的财产皆不可受到剥夺,除非你有所补偿。”男子非常气愤,他拿起旁边一根还没有来得及收缴的铁棍朝摄像头砸去。
    一时间碎片落满在地上,镜头的玻璃渣飞溅开,杰森只好拉着玛丽向后退。
    男子右手拿着铁棍朝四周的人群大笑:“嘿,你们瞧啊!它并没有你们想象中的那么厉害,从现在开始这个地方我接管了。”
    杰森按着玛丽的头朝人群中挤去,每一个人都低着头,好像没有看见这一场闹剧,没有人出声应和,也没有人阻止男人,人群安静的像是在听莎士比亚的歌剧。
    一阵风刮来,一颗带着螺旋桨的金属球从天上落下,熟悉的女声又响起。
    “你已违反规定,其一,拒绝缴纳违禁物品;其二,强制破坏公共财物。为维护多数人的利益,我代表全体自由公民作出决定,向你治罪。强行回收违禁物品,有期徒刑三年。”
    金属球上的红灯规则的闪了闪,一道激光从中射到男子的颈上,高温熔化了金链,也熔化了男子的皮肤。
    他脸色涨红,熔化的铁水和皮肤里渗出的血水混在一起,发出了一种烤肉的香味,铁棍从他手里跌落在地上。
    红灯闪了闪,镜头在倒地不起的男子身上停留了片刻。
    “很遗憾,我们又失去了一位公民,我们将永远铭记他的光辉。”
    扫地机器人有序地清理了地上的痕迹,光洁的大理石地板上一尘不染。
    远方的火车呼啸而来,大厅里又响起那一成不变的声音。
    “嘿,我是凯蒂,你已进入我的监管,请缴纳所有违禁物品。”

接下文:https://tuoyanzhengzhongbinghuanzhe.lofter.com/post/1ee7b831_100262a4

评论

热度(5)